• slider image 270
:::
linshen - 主日信息大綱 | 2017-12-02 | 點閱數: 942

【主日信息大綱】        寶貴的奉獻       羅馬書12:1~21

 

 

    基督徒如何心意更新而變化?正如電腦、手機都需要更新,基督徒一生的考驗,就是不被世俗沾染,更如何在這個世代繼續為主發光。

 

    1-11章談到是神為人所做的救恩,12-16章是人得著救恩後應有的反應。1-11章強調與神正確的關係,12-16章則強調與其他人正確的關係。如同先與樹連結接枝,才能汲取樹上的養分,進而結出果子,就是聖潔的生活與行為。

 

    世人都被定罪因著信而得著稱義,得到的被接納的確據,因此只有把我們的生命獻給神作為活祭才是合理的,因為我們已屬於神了。

 

一.獻上自己1-2

    v.1理所當然的事奉,可以譯為「這乃是你們屬靈的敬拜、服事。意思是我們將自己獻為祭,是經過仔細考慮、周詳思考過的。

1.安全的:因為是獻給獨一真神,創造的主,愛我們的父上帝。

  把自己的主權交給上帝,為上帝而活的意思。這種獻祭是上帝

  歡喜悅納的,也是我們出自心靈理智的敬拜。

2.聖潔的:不要「再」效法這世界的「習慣」,不要「再」以這世

  代為榜樣。要被更新心智,成為新人,以至於可以查驗、辨別

  、明辨上帝的心意。

3.不斷的:這不斷的向神的奉獻會使基督徒改變成有基督的形。

  獻身於神的結果就是我們有洞察力,使我們人以神的旨意為樂

  。最初的獻身與以後不斷的奉獻討神的喜悅。

 

二.獻上順服。3-8

    基督徒獻為活祭為上帝而活,就是主權的轉移。在教會中謙卑行使屬靈恩賜,聖經使用身體來形像說明教會,基督的身體是一個單位,它的成員功用是多而不同的,所有的成員都彼此相屬。

1.從神看自己:

2.互為肢體:

3.發揮恩賜:這裡列代表性的恩賜:說預言、做執事、做教導的、

  做勸化的、施捨的、治理的、憐憫人的----。恩賜中有許多項

  都是關於對有需要的人給予實際的幫助。

 

三.獻上品格。9-16

    教會裡、基督裡都有絆倒人的時候,絆倒人的人需要反省,有時我們是不自知的。被絆倒的人要定睛耶穌,因為耶穌才是生命的主,要看主不是看人。基督徒之間的愛,但愛必須真誠。

1.愛的功課:真心、誠意、殷勤、火熱、有盼望、喜樂、忍耐、

  禱告。

2.愛人不虛假,惡惡親善。

3.人際關係的美好見證。

4.面對冤屈:讓步的操練、相信主的掌權、善待仇敵。

  祝福逼迫的人。與喜樂的人同樂,與哀哭的人同哭。

 

    信耶穌經歷聖靈的重生之後,我們如同從壞樹變好樹,好樹結好果子,基督愛的果子在我們全然奉獻之後就會結實累累!!

 

 

 

台中市西區林森路36號
電話:04-2371-9149
傳真:04-23753979
Email: mennon.linshen@msa.hinet.net
基督教門諾會林森路教會 © 版權所有 1954-202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