• slider image 270
:::
linshen - 主日信息大綱 | 2017-11-24 | 點閱數: 982

【主日信息大綱】         平靜風浪       馬太福音8:23~24

 

    耶穌是上帝的兒子,是那位道成肉身的聖子耶穌基督,是醫治拯救我們的主!

 

這個被群鬼附著的人過著非常痛苦的生活:他住在墳墓裡、失去自由、受污鬼控制、不穿衣服、不受約束、掙斷鐵鏈、兇猛駭人、弄碎腳鐐、精神狂躁、在山中喊叫、他傷害身體、用石頭割傷自己、他心靈孤單、被親友離棄,沒有人敢接近------然而耶穌基督要拯救他。

伊甸園剛設立好,撒旦尚未墮落,以西結28:14 你是那受膏遮掩約櫃的基路伯;我將你安置在 神的聖山上;你在發光如火的寶石中間往來。撒旦魔鬼是由墮落的天使而來,他們不順服上帝,為上帝效力,希冀自己能如同上帝般的榮耀,於是就墮落成了魔鬼,牠以謊言蒙騙亞當夏娃,引誘他們犯罪,從此人的靈就與神隔絕,不認識神,反而自我中心,自立為王。

 

聖經多處紀載耶穌趕鬼的紀錄:鬼入豬群(太8:30-34)、啞巴鬼(太9:32-34)、又瞎又啞(太12:22)、害癲癇的孩子啞巴鬼所附(太17:14-18)、迦百農會堂裡趕鬼(可1:23)、鬼附駝背18年的婦人(路13:10)、如此,我們就能知道被鬼附的人何等痛苦,多麼需要救恩!

 

 

耶穌吩咐門徒們渡到海的那邊,無誤的話那是加利利湖,也叫加利利海。這種暴風由黑門山上橫掃下來,穿過約旦山谷,降到加利利湖面,碗狀的湖,低於地平面,風一吹容易掀起大浪,船隻難以航行。整個水面就掀起滔天巨浪。這暴風常常驟然而發,對湖上的船十分危險。

    耶穌在這暗潮洶湧來臨之前,帶著門徒上了船前往加大拉去。

 

一.耶穌在風浪中睡著

    耶穌告訴門徒:上船、渡到對岸,耶穌沉沉的睡著。

負有使命的耶穌----前往外邦人的地方去,為拯救這被鬼附的人。通常橫越加利利海只要一、兩個小時,而耶穌在這短短的時間內還是睡著了,顯示耶穌因工作服事肉體非常疲憊。

    這也是耶穌對門徒的第一個訓練:對主要有堅定的信心。耶穌言出必行必達,祂的方向清楚。

 

二.耶穌以權柄斥責風浪

    在之前耶穌醫治了痲瘋病,是人所恐懼的,帶有咒詛意味的疾病,耶穌能勝過疾病。在此我們看見耶穌能勝過自然界,甚至是靈界。

耶穌對門徒第二個訓練,經歷耶穌的大能掌控自然界。沒有主,人的專業面臨生命的關頭也無法救人的生命,漁夫居然求助木匠。耶穌一句話就勝過了,耶穌斥責風浪,顯示這件事情與邪惡的勢力有關。

 

三.耶穌以大能趕出污鬼

耶穌對門徒第三個訓練:體會耶穌的權柄勝過靈界

    「加大拉」:在加利利海的東面,離岸邊約十公里,是該地區的首府,屬於「非猶太人」的境界。兩個被鬼附的人極其痛苦,按當時羅馬軍隊的編制,一個軍團有六千士兵。整整一個污鬼軍團進駐這個格拉森人裡面,從淹死的豬的數目來看,那人身上就可能有超過二千隻鬼。但是當地人卻因為損失了豬群財產,居然請耶穌離開當地。神要叫人知道,人的價值勝過一切。無論人是如何失敗,淪落到何等卑污地步,神仍然接納他,愛他,並且願意為他付出代價去挽救他。

 

    事件的結局:群鬼被趕出來,這人清醒過來穿上衣服坐著,恢復正常人的生活。耶穌離開時,被鬼附著的人要求與耶穌同在,耶穌不允許,要他在當地傳揚所遭遇的事情,這兩人成為當地的宣教士(可5:18-20)。神在每個人身上都有特定的計劃,耶穌在鬼附者身上的計劃,是要他將從耶穌得救的經歷,在底加波利一帶傳揚開去,讓更多人認識耶穌。

 

    耶穌平靜了一切的風浪,你認識這位創造宇宙的主嗎?你認識這位勝過風浪、勝過靈界的主嗎?你要以信心來回應祂,祂必拯救你脫離這世界一切的罪、痛苦、死亡。祂能平靜你生命中、生活中的海浪。

 

台中市西區林森路36號
電話:04-2371-9149
傳真:04-23753979
Email: mennon.linshen@msa.hinet.net
基督教門諾會林森路教會 © 版權所有 1954-2024